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骑行爱好者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用新浪微博连接

一步搞定

查看: 4194|回复: 38

西藏归来

  [复制链接]

25

主题

7

听众

1746

积分

斑竹

Rank: 7Rank: 7Rank: 7

签到天数: 11 天

[LV.3]偶尔看看II

骑行里程
8000公里
最后登录
2013.7.31

热心会员

发表于 2012.8.3 15:49:23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浪子天涯 于 2012.8.9 16:38 编辑

          西藏------每个骑行者向往的地方!
无论路上多苦多累,走过川藏线的骑行爱好者都不会后悔这一次的征程,因为汗水和泪水一起写下了我们骑行路上最精彩的一章。
每一次翻看沿途拍下的照片,每一次看到盖满邮戳的进藏路线图,每一次浏览同行队友的游记,都会使我心潮澎湃,都会让我感慨万千,都会把我的思绪再一次带入到那段难忘的旅途!
也许有人会说,无非不就是骑自行车到了西藏吗!有什么大不了,有辆好的车子,体力好就能办到!对于这样的言论我也并不否认。路上什么样的“牛人”都会碰到。二十一天骑到拉萨的有的是,一天骑200多公里的也大有人在,回来后对川藏线的评价是“还行,体力还可以”的骑友我也看到过。这些都不是给我最深刻印象的!我永远忘不了那些用1X1爬坡的队友,永远忘不了面对“大自然的考验”时,人的意志力是何等的薄弱,永远忘不了藏区孩子那种清澈的眼神,永远忘不了当你一次次登上垭口的那种心情。
坦白说,百分之八十的车友还是不能万万全全的征服这段路,这里面包括我自己!路上我经常会问自己,骑到拉萨的意义何在,十四座海拔高于四千米的大山加上瞬息万变的高原天气早已经摧垮了大部分人的体力,但抱着不放弃的决心,拖着麻木的身体和意志,为着同样的目标,所有的人都义无返顾的继续走行在路上。我见到过体力撑到极限后不得不搭车的,我见到过高原反应脸和脖子肿起来的,我见到过被路边的野狗追撵着的,我见到过爬山的女孩在长距离爬坡时体力跟不上,但由于地处偏僻的藏区无法搭到车而哭着鼻子一路推到垭口的......但二十多天的川藏路上我没有见到一个人中途退缩返回出发地!有多少人赞叹川藏路上美如仙境的风景,可曾想到过拍摄这些风景的人当时也许累到连相机都不愿意拿出来。有谁想过可能拍摄这些风景的人是冒了生命的危险.但是当你真正走完这段路,收获的精神财富不亚于站在冠军领奖台上!是无法用金钱衡量的!

从6月26日离开深圳坐火车到成都,从6月29日开始骑车成都到拉萨,之后又坐火车从拉萨返回内地,一共花费了29天的时间....  时间就真的一瞬间就过去了....自己的西藏之旅暂告为一段落....  
路途上的风景之美,道路的泥泞与曲折,是我这一生所未遇到的.....而这一路陪伴我,照顾我,鼓励我的队友兄弟们也是这一生最珍贵的回忆....  回来很久了,一直都在忙于整理各种照片,梳理这段记忆,觉的自己变了很多,很早有多想不通的事情,此刻也许也已经明白了........  现在身边的朋友很多都问我西藏好玩不?其实说实话,如果你真的一下子就到了拉萨,也许你会觉得真的很失望.因为拉萨就是拉萨,一个类似于很小的三线城市......拉萨不能代表西藏,如果你要想真正领略西藏的神秘与精彩,那希望你自己亲身经历这段去拉萨的道路...路边的瀑布,雪山,还有比海都要蓝的湖会证明你的抉择.....
当然惊险和刺激也在等待着你,你会知道什么叫飞来横祸,什么叫"水泥""搓板"路,什么叫速度与激情....
人的一生,如果没有去过西藏,也许这是你一辈子最大的遗憾.
如果你是一个有抱负,有追求生活品质的人,如果你没有骑车进过西藏,也许你也会抱憾终生......
有人问过我,"我骑车像你一样去拉萨怎么样,身体能吃消嘛?"
我回答"其实这个和身体,装备都没有什么关系,有很多装备很好的骑行者才骑了三四天就原路返回了...重要的是你的决心,你的信心!路途中,看到那些虔诚的朝圣者,三步一叩走去拉萨的时候,觉得如果我们可以抱着这样的态度去生活,那么在生活中我们还有什么事情不能完成,什么困难不能克服...."
在去西藏的路上,碰到一很大岁数的骑车老乡,他问我,你一路骑来,有什么感悟没?
我说,你呢......
他回答,其实你仔细想想,这么一路的骑来,我们经历了什么....上坡,下坡,平坦,崎岖,丑恶的强盗,别致的风景等等,这不就是人生嘛.我们所经历的东西组合起来就是人生,也许你现在还不明白,但是当你和我一样大的时候,你就会特别有感悟.当你真正的骑到拉萨,走完这段路,我相信你会变的更勇敢,当你完全的看透这一切,也许变成一位智者....
确实,我们生活中哪有一味的一帆风顺,哪有绝对的平坦,再难的路我们最后也不是要继续的走完,所以我们现在能做的就是平淡的对待我们遇到的一切不顺利,再黑暗,这些也都只是暂时的,总是要过去的....
在生命的尽头,也许我们都是一样的,
但是活着,我们就要有自己的精彩.....

已有 2 人评分威望 金币 贡献 收起 理由
阿应 + 3 + 20 + 3 淡定
贤弟 + 20 + 1 赞一个!

总评分: 威望 + 3  金币 + 40  贡献 + 4   查看全部评分

212

主题

25

听众

6928

积分

斑竹

Rank: 7Rank: 7Rank: 7

签到天数: 171 天

[LV.7]常住居民III

骑行里程
1500 公里
最后登录
2019.6.6

活跃会员

发表于 2012.8.3 16:09:13 |显示全部楼层
你这新报报到贴太牛了,哈哈
骑行服居然做出一套绝版的,看来得我穿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12

主题

25

听众

6928

积分

斑竹

Rank: 7Rank: 7Rank: 7

签到天数: 171 天

[LV.7]常住居民III

骑行里程
1500 公里
最后登录
2019.6.6

活跃会员

发表于 2012.8.3 16:11:18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贤弟 于 2012.8.3 16:12 编辑

不错,很给力
骑行服居然做出一套绝版的,看来得我穿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5

主题

7

听众

1746

积分

斑竹

Rank: 7Rank: 7Rank: 7

签到天数: 11 天

[LV.3]偶尔看看II

骑行里程
8000公里
最后登录
2013.7.31

热心会员

发表于 2012.8.3 16:11:51 |显示全部楼层
贤弟 发表于 2012.8.3 16:09
你这新报报到贴太牛了,哈哈

还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主题

1

听众

119

积分

论坛游民

Rank: 2

签到天数: 3 天

[LV.2]偶尔看看I

最后登录
2012.8.16
发表于 2012.8.3 21:10:57 |显示全部楼层
借LZ的帖子发几张我5月去西藏的PP!凑个热闹!
http_imgload4.jpg


a4574481e5bbbeeda19b712128bb69fd51fadef72f0f04fd7168aec25d833bfe64fcd03409c18a83.jpg


http_imgload5.jpg


已有 1 人评分金币 收起 理由
贤弟 + 2

总评分: 金币 + 2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主题

1

听众

119

积分

论坛游民

Rank: 2

签到天数: 3 天

[LV.2]偶尔看看I

最后登录
2012.8.16
发表于 2012.8.3 21:16:51 |显示全部楼层
西藏路上。。。 http_imgload12.jpg


http_imgload13.jpg


http_imgload14.jpg


http_imgload15.jpg


已有 1 人评分金币 收起 理由
骑行虎子 + 2 赞一个!

总评分: 金币 + 2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12

主题

25

听众

6928

积分

斑竹

Rank: 7Rank: 7Rank: 7

签到天数: 171 天

[LV.7]常住居民III

骑行里程
1500 公里
最后登录
2019.6.6

活跃会员

发表于 2012.8.3 21:21:34 |显示全部楼层
原创文章加原创照片
骑行服居然做出一套绝版的,看来得我穿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主题

5

听众

398

积分

步入江湖

Rank: 3Rank: 3

签到天数: 13 天

[LV.3]偶尔看看II

骑行里程
1300公里
最后登录
2012.8.25
发表于 2012.8.3 21:28:29 |显示全部楼层
浪子天涯的文章写的很深刻,青见的照片很给力很漂亮

膜拜神贴,后面的请保持队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5

主题

7

听众

2573

积分

斑竹

Rank: 7Rank: 7Rank: 7

签到天数: 44 天

[LV.5]常住居民I

最后登录
2013.8.1

热心会员 最佳新人 活跃会员 灌水之王

发表于 2012.8.3 23:37:21 |显示全部楼层
偶像噢!很羡慕你丫!可以想出发就出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12

主题

25

听众

6928

积分

斑竹

Rank: 7Rank: 7Rank: 7

签到天数: 171 天

[LV.7]常住居民III

骑行里程
1500 公里
最后登录
2019.6.6

活跃会员

发表于 2012.8.3 23:39:06 |显示全部楼层
吃货胖胖 发表于 2012.8.3 23:37
偶像噢!很羡慕你丫!可以想出发就出发!

你也想出发是吧,哈哈

点评

吃货胖胖  都说了嘛,偶是想流浪,不是想旅行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2.8.4 09:07
骑行服居然做出一套绝版的,看来得我穿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申请友链|Archiver|手机版|骑行爱好者 ( 粤ICP备12058839号  

GMT+8, 2019.8.18 17:29 , Processed in 0.089934 second(s), 3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12-2013 bike360.Net Inc.

回顶部